• 美育教育
  • 我的大学生活”---《基础摄影》课程汇报展


    我的大学生活”----《基础摄影》课程汇报展

    展览日期:202441-48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艺术展厅



    部分作品展示:


    更多精彩作品敬请莅临现场观看







    课程纪实:





    学习感言


    基础摄影课程不仅让我认识到摄影不仅是技术的应用,更是一种表达和传达情感的方式。通过镜头,我可以用自己的视角去诠释世界,用图片去讲述故事,用图片去输出情感。

    -------设计2301邹晓璐

    摄影可以追求的东西可以是思想,可以是感情。透过画面可以得知一个人的心境与拍下照片时的心情甚至是时代背景。它可以反映一个现实,也可以传达一段感情、寄托一个希望,可以记录一段历史,歌颂一个时代。我对我个人的感觉是比较偏理想主义和感性,我对于摄影作业也更偏向于希望能表达一些情感的东西,不过从上完这个课程之后,尤其是模仿布列松那一次的作业之后,我觉得摄影不仅是感性的更是需要理性来表达画面,毕竟摄影的定义是通过影像这个媒介,以信息传递为目的的视觉传达活动,画面的质量与画面的内容同样重要。画面里的构图与构成都很重要。

    -------设计2302常文丽

    在本学期摄影课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摄影是一门艺术,需要通过我们的镜头将生活中的事物赋予灵魂与生命。我们要了解光线、构图、色彩等基本概念,可以通过这些去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作品。同时在课堂中我学会了如何从一个专业的角度欣赏他人的作品。观摩大 师的作品,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的拍摄技巧和灵感。摄影不仅是技术活,更是表达情感和观点的方式。用心去拍摄,让作品传达出自己的情感和理念。

    总的来说,摄影课让我更加热爱摄影,也让我意识到摄影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的过程,也让我在学习中体会到了摄影的魅力。

    -------设计2304陈雨欣

    课程学习中,我学习到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及发展历史,品鉴了布列松等一系列大 师的作品,并在课外其他渠道的学习中也了解到了摄影的更为全面和详细的知识。在课外活动过程中,我进行了丰富的实践,包括各类摄影技巧的运用,针对不同对象和主体进行了不同的拍摄尝试,以及后期处理。在自己的作品线上发布后也收到了多方面的评价,虽然褒贬不一但也使我深受启发。欣赏了身边同学的优秀作业,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设计2302种淼淼

    抛砖。“何为摄影”,这是老师抛给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摄影是用光写作,是以影像为媒介,信息传递为目标的视觉传达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明确了摄影的第一性原理。通过课程理论的学习,我了解了摄影与拍照的区别,系统的学习了摄影的分类和相机的种类。“光圈,快门,对焦,ISO,曝光…”熟悉又陌生的名词涌入我脑海,一点点了解,一点点深入,让我自己感觉:原来我也可以很专业!

    引玉。关于摄影的实践,老师带我们进行了《我的大学生活》《蓝晒印象》《向大 师学构图》《我也要当毕加索》《画意校园》《数字再造-我和我的家乡》课题拍摄,通过一次次的策划,拍摄,后期,发表,让我不仅在摄影技术方面得到提高,而且提高了我对于摄影的热爱。不管是风景摄影,还是人物摄影,我们一直踏在寻求美的道路之上。

     Andreas Feininger说:“相机是双眼的延伸。”用双眼,用双手,用相机,触摸世界,感知时间,感受生命。在未来,希望自己能够运用摄影知识,保持对摄影的热爱,去记录美好生活,去定格每个瞬间。


    -------设计2301明雅文

    摄影是一门艺术,它用镜头捕捉瞬息万变的世界,将美好定格在永恒的画面中。通过本次课程,让我更加体会到摄影的魅力。

      “以光作画”这是摄影最早的“名字”,了解摄影的起源与发展,剖析它在不同时期的作用,使我们更加了解摄影。本次课程将摄影理论与实践结合,让我们在学习布列松,郎静山,何潘等大 师的摄影作品的同时,体会他们的意境,用自己的摄影作品来向大 师们致敬。经传统技艺与摄影结合,也是本次课程的一大亮点。蓝晒作为一项古老的照片冲印方法,通过学习蓝晒的制作方法,我们自己拍摄,制作成蓝晒照片,让我们与百年前的摄影师们“对话”,体会其精妙之处。

    学习本次课程,使我了解摄影,走进摄影,不仅增长了我的学识,更使我能静下来,观察和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设计2305屈姝怡




    本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由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数字影像创作实践平台》支持,项目编号———12130233017





    • 办公电话:010-69771657
    • 邮编:102206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
    •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