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概况
  • 艺术与设计系简介


    艺术与设计系成立于20214月,由机电工程学院产品设计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音乐舞蹈教育中心、美术书法教育中心合并而成。产品设计系源自2005年成立的工业设计系(工科),自2009年开始进行艺术类招生,现有产品设计、展览展示设计两个专业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立于2015年,伴随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现已形成数字影像设计方向和互动娱乐设计方向。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成立于2001年,2006年由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艺术与设计系拥有一支年轻、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团队,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者1人,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获得者4人,北京市社科基金获得者2。教师科研成果(作品)获国际项十余项,国家项二十余项,其他省部级科研奖励几十余项。指导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出访匈牙利、波兰、澳大利亚、斐济等国进行交流演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APEC国家领导人欢迎晚宴等演出活动。

    艺术与设计系坚持教育改革与创新,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率先开展小班授课,提升育人质量。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均为北京市一流专业,教师获教学成果奖5

    艺术与设计系在读学生近六百人学生在各类国际、国内竞赛中屡获殊荣,获国际级25,国家级奖100余项,省部级奖600余项。毕业生在国内外多所名校,如清华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日本千叶大学等深造;或就职字节跳动、联想、京东方等知名公司。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艺术与设计系在我校新时代美育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为我校完整的教育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 办公电话:010-69771657
    • 邮编:102206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
    •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