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概况
  • 学科方向


    北京化工大学艺术与设计系学科建设拟依托机电、信息、材料、生物等优势学科,在产品功能创新、现代信息技术、用户体验与交互、品牌管理等领域进行交叉融合,逐步成为具有跨学科背景的综合性特色应用学科,实现教育部“新文科”特色培养目标,把搭建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工程结合的“艺工结合”实践创新平台。

    产品设计系源自2005年成立的工业设计系(工科),自2009年开始进行艺术类招生,2021 年获批北京市一流学科现有产品设计、展览展示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立于2015年,伴随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现已形成数字影像设计方向和互动娱乐设计方向。

    北京化工大学设计类学科特色之一是“艺工结合”。将设计类学科与化工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等学科相结合,使得“科技引领艺术,艺术促进科学”成为北化设计类专业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设计学科的发展与科学技术密不可分,利用北化在机电、材料、化工研究方面的优势,开设相关特色设计类专业课程,是设计专业建设的重要思路,也是当下众多机构急需的人才培养缺口,促进了学生就业率的提高。



    • 办公电话:010-69771657
    • 邮编:102206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
    •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
    • 关于我们